close

誠歡喜會使有這kai的痟媽祖,雖然大家走ka真累mā真tsue人都已經腳不行a,sua a-sī堅持ka最後ê時陣,大家真正足厲害ê。

一開始走的時陣ko真趣味的,從來攏無有過的經驗,而且it-ti攏只會使佇電視上看到,一直到真正khí走才發現這kài ê 活動其實mā有伊ê意義存在ê。不只是對媽祖這個信仰ê崇敬mā包含了對家己厝內底lâng ê愛是kha多講袂出來ê感覺。
走路ê過程,大家tú走ê時陣攏抑是做伙ê,後來漸漸大家因為腳ê速度ê無仝開始分散佇足多ê所在,sua a-sī堅定著信念繼續向前走。真卡意這款ê感覺,為了仝款ê代誌拍拼,堅持到底ê心情。
ká我做伙走ê lâng原本有真多,最後sua漸漸剩三个,加宜.莉翔.莊尚翰,雖然感覺這款ê組合真特別,但是一邊走路一邊開講,mā是真正非常ê歡喜。看著tâu-tsiân ka-na看袂tioê目標,sua佇真正走到ê時陣歡喜ê感覺,是什麼物件mā足歹形容ê,或許一方面是終於解脫a,一方面是ko完成一个目標a。走路ê時陣有真多特別ê體驗,像是熱心ê民眾提供一寡免費ê飲料,ko有廟內免費ê食物,真多真多真多真多ê表演,足大聲ê炮仔聲…..每一項攏是值得ho人真正kau現場體驗ê。上後走累a,ko直接坐tī全家ê塗鉸頂,tī坐落ê彼時陣真正有爽快ê感覺an心內底出來。時間愈來愈晚外口ê表演攏無減少,一个接著一个ê表演ko le繼續進行,聽說會鬧到十點,ka是這馬ê我已經無半點精力繼續看a。
我想後次ê大甲媽,一定愛親自走完全部,無有過走完ê感覺就不算有真正來走過大甲媽,我期待ê未來ê我會使實現這個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129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