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開心能夠有這次的媽祖之旅,雖然大家走得很累也很多人都已經腳快不行了,卻依舊能夠堅持到最後一刻,大家真的很厲害。

一開始走的時候還蠻新鮮的,從來都沒有過的經驗,而且向來都只能夠在電視上看到,直到真的去走才發現這趟旅程其實也有他的意義存在的。不只是對媽祖這個信仰的崇敬也包含了對自己家人的愛或是一些更多不可名狀的感覺。
走路的過程,大家剛走的時候都還是在一起的,後來逐漸得大家因為腳程的不同開始分散在各地,卻仍是堅定著信念繼續往前走。很喜歡這樣的感覺,為了同樣的一件事努力,堅持到底的心情。
和我一起走的人原本有很多,最後卻逐漸剩下三個,加宜.莉翔.莊尚翰,雖然覺得這樣的組合很特別,但是一邊走路一邊聊著天,也是真的非常得開心。望著前方彷彿遙不可及的目的地,在真正走到的時候開心的感覺,是什麼也難以形容的,或許一方面是終於解脫了,一方面是終於又完成了一個目標了。途中有許多特別的體驗,像是熱心的民眾提供一些免費的飲料,還有廟裡免費的食物,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表演,震耳欲聾的鞭炮聲…..每項都是值得讓人真正到現場體驗的。最後走累了,還直接座在全家的地板上,在坐下的那剎真的有一份爽快感從心底面蔓延出來。時間越來越晚外面的表演絲毫沒有減少,一個接著一個表演還在持續進行,據說會鬧到十點,但是現在的我已經沒有半點精力繼續看了。
我想下次的大甲媽,一定要親自走完全程,沒有過走完的感覺就不算有真正來走過大甲媽,我期待著未來的我能實現這個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129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