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thing is impossible 是我佇這場演講中印象中最深刻ê一句話, m̄-nā 是因為伊字面上ê意思,iá koh有會使hō我閣卡堅定家己ê妄想。雖然 tsit-má ê 我只是一個小小ê大學生,無力量會當做甚麼大事業,只會當盡家己êbô kai大ê能力去實現妄想。


真歡喜今天有這個機會,會使聽到tsiah-nih精采ê演講,完全hō人bô一 tiám-tiám a ài-khùn ê 意思,有ê只是更加jīn-tsinē聽伊講話。我想尚吸引阮去聽伊說話ê 尚主要原因就是--他真正會曉說故事。會使將他旅行ê過程用尚趣味ê方式說出,會使知影卡儕旅行中抵人事物,這má就是我尚想欲聽到ê部分。


我m̄是因為他ê演講tsiah有想欲環遊世界ê這個妄想,ti guá真小漢ê時tsūn就已經佇我ê心中,很久a,只是沒有tsin詳細ê去聽我心中siong真實ê想法。差不多佇幼稚園ê時tsūn,我就真kah-ì看故事書,kah-ì書中long是有好ê結局、
kah-ì書中王子ka公主不管uâ-tsue困難á是會tso-hué、kah-ì不只是故事本身而是裡面更深ê ì-sù。故事ê背景,總是ti各個不同ê國家,各地ê風土民情,總是吸引tioh我,hō我忍不住心神嚮往。Ia-m-ko無機會。後來我大漢,開始了解像是故事彼款ê生活根本只是妄想,long不是真實ê,這個妄想也就被khǹg置ti我ê心中,只有有時陣有人問講你ê夢想是啥啊?我才會又將這個詞 the出來用。一直到了這場演講,當然之前má有別ê演講má仝款hō我感動,但是這場對我來說ē意義並不同款。兩個查某囝仔會使提出勇氣,就按ne騎著腳踏車環遊世界,對我來講相當具有說服力,別人long會使,我應該má會使。


對於未來,雖然無真確定ê規劃,但是我一定愛出國去看這個世界,這就是我對家己尚深ê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129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