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êkió做林怡穎,tsùhan tió tuá佇台南這咧好所在。台南有真多ho-sng 的古tsit,所以我那是bô-lau ê kí kiâ-kiâ 耍耍。guá佇台南ê tsi̍thiong ──Kui-jîn-hiong,雖liam 毋是真大ê地方 ,我猶是ka̍h意我ê故鄉。

tau 有五 ê 人,包括父母hia哥加小妹。佇厝內,我上尊敬ê是我ê老父。無sian-mih 特別ê原因,因為伊tsóng-sīē教阮tsin-tsē做人ê 道理,擱有sing-ua̍h 上對人對事應該用sian-mih kuán ê 態度企bīn-tuì。所以guá ka̍hguá ê 老父。Tong-jiân guá tsióo 感謝我的老母,無伊著無今仔日 ê guá。佇我的hia-ti-tsi-muai內底佮我卡好ê 是我的小妹,有sian-mih代誌,我攏會han伊講。

我讀過的學校有kui-jîn國小、kui-jîn國中、新豐 高中。這馬我讀的是台中教育大學的台語系, 毋na kann-ū學台語喏,馬有te 學日語佮客語,我上想要學日語。我e pha-phai學習。

平常時,我 ê 興趣是看冊。一有時間著會 the冊出來看,一看著會使看歸工。我卡ka̍h意看偵探小說.社會派小說誠多無同款ê冊,擱有我尚常看日本的作者寫ê冊。最近,我ê新興趣是看影片,m管是大陸也是日本ê,我攏馬誠ka̍h意,特別是日本ê,每一kái看一tsut新ê戲,攏有新ê發現佮感動。其中有一tsut我感覺真好,「仁醫」是te講一le醫生返企過去ê故事,會使hò阮學習tiò這馬是真重要è。

關於未來,我想欲學習愈多趣味ê物件,那是會使尚好考到一寡證照,對未來馬會有真大的幫助。雖然這馬ê我只是一个小小ê大學一年a,毋過未來ê我有真多可能,我期待這款ê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129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